•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長江存儲 年底可望投產
      • 工商時報,李書良/綜合報導
      • 2018/11/14 上午5:30
      • 464

      儘管受到來自美國方面的批評與制裁,半導體產業仍受到大陸政府全力扶植,近日傳出,2016年在湖北武漢成立、總投資達240億美元的長江存儲正加快建設步伐,有望在2018年年底投產,實現每月30萬片晶圓的產能目標。

      大陸是全球記憶體晶片消費的第一大國,但關鍵技術上幾乎仰賴境外,為此,大陸政府在「十三五」規劃與「中國製造2025」中,均將推動本土半導體產業發展作為重要任務。

      透過近年努力,目前大陸製造半導體記憶體晶片已形成三大重心,分別是福建晉華、合肥長鑫與長江存儲,福建晉華與合肥長鑫主攻DRAM,位在武漢的長江存儲主打3D NAND快閃記憶體。

      其中,又以長江存儲的進展最受外界關注。

      成立以來,長江存儲除了接受大陸國家集成電路產業基金(簡稱大基金)超過1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投資之外,還備受大陸中央高層關注。

      依照長江存儲的目標,2023年要實現每月30萬片晶圓的產能,年產值1千億元,並滿足大陸境內快閃記憶體需求量的50%。

      今年4月中旬,大陸通訊設備巨頭中興通訊受到美國政府禁售令制裁,不僅讓中興營運元氣大傷,也暴露大陸在半導體關鍵技術上受制於人的弱點,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下旬特地前往長江存儲旗下的武漢新芯考察,聽取相關報告,並勉勵公司要加快在晶片技術上取得重大突破。

      集微網報導,近期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長秦尊文表示,在建構長江中游城市群現代化經濟體系中,大陸政府在湖北布局了記憶體晶片領域的科研和生產,總投資240億美元的長江存儲專案在武漢成立,正加快建設步伐,力爭在2018年年底投產,爭取實現每月30萬片晶圓的產能。

      秦尊文表示,目前世界上記憶體晶片市場主要由美、日、韓主導,是高度壟斷的寡頭市場格局。

      湖北要聚集「產學研用融」各方面資源,爭取用3年時間建成國際一流的資訊光電子製造業創新平台,相關成果達到國際水準,推動資訊光電子產業所需的核心光電子晶片和零組件的行業供給率超過3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