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觸控廠搏轉型 TPK押寶奈米銀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9/10/14 上午5:30
      • 428

      中高階智慧型手機觸控面板滲透率提高,去年已經達到60%,壓縮專業觸控面板廠生存空間。

      觸控雙雄近年來尋求轉型,TPK-KY宸鴻(3673)佈局下一世代折疊式螢幕新技術,掌握奈米銀從墨水到模組完整供應鏈。

      GIS-KY業成(6456)投入屏下指紋辨識技術,也攜手夏普拓展筆電面板模組業務。

      宸鴻結合了Cambrios天材創新材料科技,從上游的銀漿配方、中游圖案塗佈、到下游得組裝貼合,打造奈米銀完整供應鏈。

      宸鴻集團也掌握了奈米銀超過7成的專利,去年和大陸奈米銀廠商諾菲談定了技術授權,目前也有其他家正在洽談當中,希望結合更多夥伴推廣奈米銀技術。

      奈米銀在超大尺寸、可撓式面板應用上具有優勢,宸鴻超大尺寸的觸控式螢幕產品也已量產,進入互動式電子白板市場,大陸電子白板龍頭視源、以及京東方都是客戶。

      宸鴻大尺寸觸控螢幕可支持高達40指多點觸控及4支高精度電容主動筆,應用在智慧教育及商務會議市場,今年下半年開始擴大建置量產線,預期年底模組產能將擴至2萬片,公司還會持續擴產,預計2020年中月產能將達到4萬片。

      至於消費性產品方面,宸鴻目前和客戶合作開發產品包括8吋~17吋,涵蓋手機、平板和筆電等應用。

      謝立群表示,折疊手機方面,宸鴻奈米銀技術沒有問題,但是現階段其他材料還有問題,所以上市時程未定。

      業成今年屏下指紋辨識模組放量出貨,營收貢獻可望穩定成長。

      此外,業成與夏普攜手的NB模組今年出貨量也放大,上半年NB模組平均月出貨50萬~60萬片,下半年單月出貨量衝上百萬片。

      除了MacBook面板模組之外,針對非蘋NB模組客戶,今年還擴充無錫廠產能,並且強化垂直整合、打造Megasite生產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