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半導體Q3恐不旺 大摩開首槍 降台積目標價
      • 工商時報,李娟萍/台北報導
      • 2019/6/15 上午5:30
      • 182

      全球半導體景氣第三季恐旺季不旺,繼全球第一大晶片廠博通(Broadcom)下修全年營收財測,摩根士丹利證券也對台積電開出第一槍!大摩指出,有更多跡象顯示,台積電來自華為的訂單將被削減,第三季營收展望欠佳,因而調降目標價,由原先的229元下修至219元,低於市場共識。

      大摩維持台積電投資評等「中立」不變,但下調了台積電的全年營收預測,2019年台積電營收將年減5%,EPS為11.9元則年減12%,皆低於市場預期。

      大摩指出,其2019年的資本支出(1,034.8億元)不變,但2020年恐將下修,有利於明年配發更多股利,故不擬調降投資評等。

      台積電14日下跌1.67%,收在236元,再度失守年線,連兩天共下挫4.11%,累計下跌10元,合計影響台股跌點約85.7點,而外資也連二賣逾2.4萬張,提前預警半導體景氣恐不如預期。

      大摩基於近期美國半導體公司的訂單削減,以及對晶圓代工廠的調查,預測華為智慧型手機在第三季度的出貨量將下調40%~50%,估計將對台積電第三季收入約有7%~8%的影響。

      法人推估,智慧型手機旺季不旺,恐影響半導體第三季景氣,除華為訂單面臨萎縮外,也對蘋果今年新機投下不信任票,市場另傳出,蘋果原本於第三季初對台積電的投片量恐延後至第三季末至第四季。

      此外,美國博通下修全年營收財測,也對台積電營收有所影響,大摩估計台積電第三季收入增長率,僅為季成長8%至9%,低於市場預期的15%。

      拓墣產業研究所也指出,2019年全球晶圓代工產業或出現十年來首次負成長。

      大摩認為,台積電的銷售疲弱,不僅是華為和蘋果的訂單削減,也來自高速運算(HPC)的需求減緩,將使下半年復甦變得困難,因此,台積電營收在第二季度出現小幅反彈後,下半年收入將再次下降。

      台積電24日即將除息8元,是否參與除息?是市場投資人熱議話題。

      群益證券研究部副總裁曾炎裕、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及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皆指出,台積電是國內最好的公司,從長線投資角度,可以不去管短線消息的影響,但川習會、聯準會會議、波灣攻擊恐對市場造成衝擊,若無法承受波動,不如靜待市場平穩後再操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