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唐BMC、TPM 下半年出貨衝刺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7/19 上午5:30
      • 385

      5G將於2020年到來,科技大廠加速布建資料中心已經成為市場趨勢。

      法人表示,在這波趨勢推動下,原先受到美中貿易戰延宕的歐美客戶將可望在下半年加速重啟拉貨,新唐(4919)同時進攻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BMC)、可信賴平台模組(TPM)等產品線,將可望在下半年衝刺出貨量。

      5G將在2020年正式在世界各國上路,由於連網速度大幅增加,將可望帶動資料傳輸量明顯提升,屆時產生出的大筆資料量將需要透過資料中心運算儲存,因此目前微軟、亞馬遜及Google等科技大廠都已經開始在全球興建多個資料中心。

      供應鏈指出,2019年上半年在美中貿易戰影響之際,使資料中心及伺服器供應鏈拉貨量銳減,其中又以中國大陸減幅最大,不過進入下半年後,科技大廠為因應2020年5G需求到來,再度重啟伺服器拉貨需求,又以歐美廠商拉貨力道較強,可望帶動伺服器供應鏈需求成長。

      其中,新唐在伺服器市場以TPM、BMC等產品打入市場,在歐美客戶拉貨轉趨積極帶動下,下半年出貨量將可望重啟出貨動能,大啖傳統旺季商機。

      法人表示,戴爾(Dell)為新唐長期合作的大客戶,在旺季效應加持下,可望進一步推動英特爾伺服器平台Purley滲透率再度飆升,同時推動新唐BMC晶片出貨量上爬。

      至於TPM產品,新唐當前以TPM 2.0進攻市場,既有客戶除了戴爾之外,將可望添上其他歐美品牌大客戶,推動出貨量再度攀升。

      新唐TPM 2.0不僅在伺服器端有所斬獲,更可望受惠於微軟在作業系統Winidows 10大力推動減化密碼驗證的FIDO2協議,帶動筆電、桌上型PC加快導入TPM模組,將可望使新唐出貨量看增。

      新唐6月合併營收達9.17億元,繳出歷史單月新高水準,帶動第二季合併營收季增26.1%至25.84億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達46.34億元,創下歷年同期次高。

      法人看好,下半年伺服器及PC拉貨旺季到來,將可望推動新唐BMC、TPM等相關產品出貨暢旺,帶動新唐業績逐季成長,全年業績可望勝過2018年表現,繳出亮眼的成績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