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三星推摺疊手機 帶旺聯詠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8/11/16 上午3:16
      • 245

      南韓三星電子將在2019年推出曲面摺疊手機,刺激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及電視製造商增加OLED面板產品數量,面板驅動IC聯詠(3034)研發已久OLED驅動IC在本季開始小量量產。法人預估,在大陸手機業者採用帶動下,2019年OLED滲透率達20%至30%,聯詠OLED驅動IC開始放量可望突破1,000萬顆以上。

      傳聞已久的三星曲面摺疊螢幕手機終於在本月初正式現身,三星握有可彎曲OLED螢幕專利技術多年,但過去卡在一般OLED面板外層材料為玻璃無法彎曲,而三星改採新聚合體透明材料,可折疊次數達30萬次以上,為OLED應用注入新契機。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HS Markit報告顯示,在技術不斷創新之下,越來越多大陸智慧型手機及電視製造商開始採用OLED面板,包括:華為、Oppo、 Vivo及小米等中國主要智慧手機製造商,都增加來自三星及LG的OLED面板的智慧手機數量,其中大陸手機市占第一大華為,OLED螢幕手機的出貨量從去年上半年的290萬台增加到今年同期的610萬台,呈現倍數成長。

      聯詠研發已久Full HD OLED面板驅動IC, 在2017年已經設計定案,本季開始小量量產,並計畫在2019年推出新產品,未來若大陸面板客戶良率提升,而三星帶起摺疊螢幕手機風潮,大陸手機跟進,法人預估,OLED在大陸手機滲透率可達到20%至30%,2019年聯詠OLED驅動IC出貨量有機會到1,000萬顆以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