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利多激勵 矽力挑戰股后寶座
      •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 2019/10/17 上午5:30
      • 99

      股后地位爭奪戰才沉寂數個交易日,現任股后精測股價進入休整之際,局面轉瞬出現變化,大陸華興資本看好大陸電源管理IC(PMIC)產業鏈在地化加速趨勢,點名台股高價供應商矽力-KY(6415),將推測合理股價上調至960元,問鼎股后企圖心強烈,再度掀起市場對高價股卡位戰的興趣。

      高價股后爭奪戰現階段由精測後發先至,16日收871元,股價僅次於大立光;然高價排行緊追其後的矽力-KY,近期先是超車另一高價股信驊,16日挾大陸華興資本調升推測合理股價,並看好營收三年內可望翻倍增長勢頭,股價上攻至830元,離股后精測距離相當近,也代表股后寶座隨時可能易主。

      華興資本證券指出,大陸電源管理IC在地化的落實可能性相當高,並非只是一句口號,理由在於:一、大陸電源管理IC從晶片設計到代工、封測的生態系,相對數位IC來得更加完整。

      二、在中美貿易關係緊張態勢中,大陸當地廠商傾向選擇當地供應鏈,特別是在中低端解決方案已有能力與國外廠商一較長短的供應商;這一點也解釋了矽力-KY短時間內訂單揚升的重要原因。

      矽力-KY擁有強大的專案設計能力,第一步瞄準5G基地台應用,外資看好,2020年便可轉化為實質營收;值得留意的是,矽力-KY因在電源模組研發、設計強度高,將真正成為大陸汽車市場的在地供應商之一。

      華興資本估計,根據矽力-KY現在的設計腳步,如果未來可以持續進展也轉化為更多訂單,營收在未來三年內很有可能翻揚一倍,代表2019~2021年間的營收年複合成長率高達25%。

      外資估算,矽力-KY 2019年每股純益為24.81元,2020、2021年均飛速成長,每股純益來到32.08與41.7元,以強大營運成長潛力,提供股價向上最大支撐。

      華興資本在PMIC領域中看好的廠商還包括大陸的聖邦微電子,然華興資本解釋,儘管兩大供應商題材相似,不過,考量矽力-KY評價較低且上升潛力較大,以及很有機會成為較早切入車用市場的在地PMIC供應商,兩相比較之下,以台廠矽力-KY為投資首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