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富士通強攻AI 秀DLU晶片
      • 聯合晚報,特派記者吳凱中/東京16日電
      • 2018/5/17 上午2:57
      • 267

      富士通年度科技論壇即將於明(17)日登場,今年以AI(人工智慧)為主軸,秀出包含臉部辨識、聲音辨識、文書校正、都市監控等各種層面應用,甚至有號稱最小的AI機器學習裝置,展現人工智慧在生活中各種可能性。

      富士通2018科技論壇今年以科技業最熱的話題「AI」為主軸,特別擴大展出為AI設立獨立專區,並輔以自家研發的平台「Zinrai」,展現人工智慧在各行各業深度運用。

      打破外界對於使用AI需要強悍運算能力、大型裝置刻板印象,富士通展示「最小的AI應用」,在攤位上展示迷你生產線,僅用一塊主機板加GPU當作運算裝置,就能實現機器學習功能,抓錯率高達九成以上。

      在先進技術上,專精超級電腦的富士通,2012年發表「京」(K Computer)之後,陸續在全球開賣,在台灣也陸續被氣象局、國研院旗下國網中心採用,富士通今年也秀出下一代「京」試作機,希望運算效能能比現有機型高一百倍,預計最快明年進入量產階段。

      此外,富士通去年發表專為深度學習打造的「DLU」(Deep Learning Unit)AI晶片,技術源自超級電腦京,現在則獨立出來向外界販售,由於深度學習耗電量較大,DLU晶片採用省電的設計,未來將用在富士通自家伺服器上,最快將於2019年3月上市。

      富士通今年展示的技術,在人臉辨識上可以偵測一定區域人數、性別及判別人物關注方向。

      除了外貌的判別,富士通也展現AI技術在客服業應用,可以判別消費者在語音通話投訴、反應意見之後,依據聲音語調為分析樣本,偵測是否能有效解決消費者問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