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iPhone晶片商 大風吹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18/9/23 上午5:30
      • 279

      維修公司iFixit與晶片分析機構TechInsights拆解蘋果最新iPhone Xs與Xs Max發現,蘋果將晶片供應商換成英特爾和東芝,取代三星電子與高通。

      蘋果每年會公布供應商名單,但不會揭露哪家公司提供什麼零件,也會要求供應商保持沈默,這讓拆解成為窺看iPhone內部唯一方法。

      研究報告顯示,蘋果本次並未使用三星零件,也未採用高通晶片。

      三星過去為iPhone供應記憶體晶片,但同時也是蘋果勁敵。

      而蘋果與高通正大打專利侵權戰,高通7月便透露失去新一代iPhone數據晶片訂單。

      據iFixit的拆解報告顯示,iPhone Xs與Xs Max採用英特爾的數據和通訊晶片,取代高通產品。

      iFixit研究顯示,iPhone Xs和Xs Max的DRAM和NAND記憶體晶片來自美光和東芝,而先前iPhone 7則使用三星的DRAM。

      不過TechInsights拆解256GB的Xs Max發現,DRAM供應商為美光,而NAND則由晟碟(SanDisk)供應。

      晟碟為威騰旗下事業,與東芝合作生產NAND晶片。

      東芝將半導體部門出售給貝恩資本領軍的美日韓聯盟,其中包含蘋果的資金。

      TechInsights先前調查顯示,蘋果同一代iPhone用不同供應商的DRAM和NAND記憶體晶片。

      晨星分析師達夫魯里(Abhinav Davuluri)表示:「蘋果與三星相互競爭,並希望儘可能降低對三星零件的依賴,故本次採用東芝的NAND和美光的DRAM。

      iFixit與TechInsights指出,新版iPhone的其他零件供應商包括思佳訊半導體(Skyworks)、博通(Broadcom)、村田製作所(Murata)、恩智浦(NXP)、賽普拉斯(Cypress)、德儀和意法半導體。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