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光:記憶體一路好到2021年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18/5/23 上午5:30
      • 661

      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昨(22)日在美國召開分析師大會,美光執行長Sanjay Mehrotra表示,記憶體市場已出現典範轉型,以智慧型手機為中心的行動時代(mobile era),逐步轉進人工智慧(AI)等的資料經濟時代(data economy era)。

      資料經濟需要搭載大量DRAM及NAND Flash協助運算,記憶體市場可望一路好到2021年。

      Sanjay Mehrotra表示,2000~2007年是PC及網際網路的時代,每年創造出的記憶體(包括DRAM、NAND/NOR Flash、SSD等)需求達2500億GB,平均每年帶來的產值達380億美元。

      2008~2016年進入了行動時代,每年創造出高達7兆GB的記憶體需求,平均每年帶來的產值達620億美元。

      但2017年進入了所謂的資料經濟時代,光去年一年就創造了22兆GB的記憶體需求,市場產值更是暴增至1,280億美元規模。

      Sanjay Mehrotra預估,資料經濟需要更多的記憶體協助運算及儲存,預計至2021年將創造出高達62兆GB的記憶體需求,市場產值更會見到爆炸性成長。

      在資料經濟的時代,AI是主角,創造了龐大的資料量及價值,例如自然語言的運算就要大量記憶體協助運算及儲存,圖像資料的儲存也需要更大的記憶體。

      對智慧型手機來說,在導入3D感測、4K影像、虛擬及擴充實境(VR/AR)功能後,終端邊緣運算也得搭載更多的DRAM及NAND Flash。

      再者,正在快速起飛的車用電子、雲端運算、資料中心等應用,對記憶體需求更是較今年呈現倍數成長。

      對記憶體產業來說,DRAM製程進入10奈米世代後,需要更大的資本支出,但至2021年的位元年複合成長率僅20%,NAND Flash進入3D NAND製程要全面更改設備,資本支出同樣龐大,但至2021年的位元年複合成長率僅40~45%。

      Sanjay Mehrotra表示,在需求快速成長但供給增加趨緩的情況下,記憶體產業結構性改變,已創造出健康的動能循環,記憶體市況可望一路好到2021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