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行之看到車用半導體變化
      •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 2019/4/24 上午5:30
      • 700

      國際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舉行「自駕投資人日」,市場對特斯拉釋出的訊息反應平淡,然知名半導體產業分析師陸行之直言,自駕投資人日給不懂半導體產業的特斯拉分析師上了一課,點出幾大重點中,以導體解決方案最引人關注。

      陸行之在個人專業整理特斯拉自駕投資人日的幾大重點中,首先,聚焦車用半導體。

      特斯拉已自行生產自駕用的電腦晶片,將漸漸取代原本採用的Nvidia晶片,而且透過南韓三星美國德州廠的14奈米製程,生產人工智慧特殊應用晶片(ASIC),來取代Nvidia的解決方案,將用於Model S、Model X與Model 3中,兩年後,ASIC則要轉進更尖端的10奈米製程。

      不過,陸行之認為,特斯拉現採用三星的14奈米製程,短期之內,台積電應該還無法瓜分到特斯拉訂單。

      另外,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持續不看好光達(Lidar)技術、高精度地圖,特斯拉用八個攝像頭、12個超音頻感測器,一個雷達取代超貴的光達,更大膽預測所有自駕方案最後都會放棄光達與高精度地圖。

      陸行之另根據自駕投資人日訊息指出,特斯拉將切入破壞性創新事業,宣布進入出租車、類UBER、類共乘交通服務公司Lyft的共用服務市場,其自駕RoboTaxi明年推出,售價將低於38,000美元,具成本優勢。

      陸行之進一步說明,值得留意之處在於,特斯拉號稱明年進入L5全自動駕駛,但L5自駕不是特斯拉自己說了算,「可是要經過認證的」,不過,陸行之認為,特斯拉進入L5自駕的進度,肯定比Nvidia的客戶快。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