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衝刺10奈米 中科營業額增幅居3大科學園區之首
      • 中央社,
      • 2018/10/16 下午12:19
      • 636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018年10月16日電)科學園區績效持續成長,主計總處國情統計通報顯示,今年1至8月三大科學園區營業額達新台幣1兆661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5.7%,中科營業額增幅逾3成,居三大科學園區之首。

      主計總處引用科技部統計發布國情統計通報,直指今年1至8月各園區營業額表現中,以新竹科學園區營業額達6952億元、占比41.8%最高,中部科學園區營業額4464億元,南部科學園區則為5200億元。

      不過進一步觀察三大科學園區營業額成長情形,可發現中科成長傲人,今年1至8月營業額年增32.7%,增幅是三大園區之首;南科則因部分16奈米製程訂單轉至中科,導致營業額衰退10.9%。

      中科管理局局長陳銘煌表示,台積電10奈米、7奈米量產,2個先進製程都落在中科,大大挹注了營業額表現,而且7奈米才剛進入量產階段,現在很多公司產品陸續進入7奈米技術,讓產品更有效率、速度更快,未來需求量看好,今明年展望都很樂觀。

      陳銘煌也說,台積電是挹注今年營收的主力,不過美光後段的封裝測試廠進行擴廠,友達也增加生產線,這些都對營收有貢獻。

      另外,主計總處引用科技部統計發布國情統計通報,就產業別觀察,以積體電路產業營業額最大,受惠市場需求熱絡,今年1至8月營業額1兆1338億元,年增11.2%,占整體營業額比重增至6成8。

      至於精密機械產業,因半導體及面板產業等高階製程設備需求增加,營業額808億元,年增13.2%,增幅最大,占比也由4.5%升至4.9%。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