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感測器大缺貨 矽創吞轉單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7/17 上午5:30
      • 651

      國際IDM大廠意法半導體(ST)由於產能不足,市場傳出感測器下半年將大缺貨,其中又以重力感測器(G-Sensor)缺貨最嚴重。

      業界分析,目前客戶端已經在尋求其他供應商支援,當中又以矽創(8016)最有機會吃下轉單潮,可望搶下這波感測器缺貨商機。

      市場傳出,意法半導體由於將產能轉至生產高階MCU、車用IC等產品線,在穿戴性產品需求暴增趨勢下,感測器產品下半年將面臨缺貨,其中又以先前出貨表現較差的G-Sensor狀況最為嚴重。

      業界認為,目前在感測器市場當中,以奧地利微電子(AMS)、矽創布局最為積極,不過奧地利微電子由於為蘋果供應鏈之一,因此,屆臨蘋果逐步啟動拉貨需求之際,奧地利微電子需要全力支應蘋果產能。

      業界看好矽創在產能及庫存調配上相對較為彈性,有機會搶下這波G-Sensor缺貨的轉單效應。

      國際IDM大廠近年來持續將產能推向車用、高階消費性電子等領域,先前就已經傳出退出低階微控制器(MCU)市場,在2017年MCU需求快速升溫,一度導致MCU交期大幅拉長,台廠因此吃下這波轉單潮,本次又面臨類似缺貨情況,市場看好矽創可望搶下這波商機。

      矽創子公司昇佳當前主要負責感測器產品出貨,法人表示,矽創旗下昇佳2019年在距離感測器(P-Sensor)打入中國大陸及韓系等品牌的中高階智慧手機帶動下,全年出貨量將有機會順利突破4億套水準。

      G-Sensor目前已經切入真無線藍牙耳機(TWS)、平板電腦及物聯網等領域,全年出貨量也將可望衝破3,000萬套表現。

      不過,目前市場傳出G-Sensor缺貨消息後,出貨量將可望超越原先預期表現。

      矽創目前持有昇佳股權達50.44%,在昇佳出貨暢旺帶動下。

      法人預估,昇佳下半年稅後獲利有機會超越6億元水準,可望挹注矽創3億元的稅後淨利。

      矽創及昇佳皆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矽創公告6月合併營收達12.03億元、年增30.6%,改寫歷史單月新高,同步推動第二季合併營收季增36.9%,上半年營收60.6億元、年增27.58%。

      法人看好,第三季在旺季及轉單效應下,矽創將有機會再締新猷,繳出亮眼成績單。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