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積周四法說 恐有憂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8/7/17 上午3:16
      • 396

      半導體重量級法說會登場,台積電(2330)本周四(19日)率先打頭陣。由於上季法說會內容不如預期,本季法說會再度傳出雜音,蘋果A12處理器投片及加密貨幣訂單回流仍充滿變數,法人圈盛傳本季美元營收季增率僅個位數表現,靜待第4季營運回升。

      半導體族群法說會陸續展開,台積電率先在本周召開,市場期望法說內容能捎來佳音,但事與願違,近期法人圈對第3季營運負面雜音不斷傳出。首先是去年比特幣創下萬元歷史記錄,台積電在去年第4季及今年首季接獲意外訂單,發了一筆小財,然而近期比特幣價格持續在6,400至6,200美元低檔盤旋,本季加密貨幣訂單仍未有回流跡象。

      其次,台積電獨吃蘋果A12處理器,蘋果似乎因前iPhone 8及iPhone X銷售慘遭滑鐵盧,銷售不如預期,今年對A12投片量格外謹慎保守,加上台積電7奈米學習曲線及良率優於上一代10奈米,讓蘋果不急於在本季大量投片量產,真正放量恐待第4季。不過,台積電本季接獲不少中國超級電腦等高速運算客戶訂單,雖然量不多,但專案數量為數不少。

      因此,法人圈傳雖然中國客戶數量增加,但因蘋果及加密貨幣影響,台積電本季美元營收恐僅較上季呈現個位數表現,一般法人圈預估在6%至9%,不過台幣營收受惠於新台幣貶值,數字將優於預期。

      以前次台積電法說預估第2季美元營收在78億至79億美元,當時台積電預估匯率基準1美元對29.2元台幣計算,營收台幣2,277.6億元至2,306.8億元台幣,近日公布第2季營收2,332.76億元,便優於財測數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