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杰力 毛利率拚3成以上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8/8/14 上午3:16
      • 196

      MOSFET廠杰力(5299)今年以來獲利表現亮眼,該公司持續調升高毛利產品的出貨占比,再加上今年上漲的原料成本也向下反應,力拚全年毛利率維持去年30%以上的近年高水準。

      對於MOSFET後市,杰力認為,今年產能緊張,到明年這種供需的緊張態勢可能較趨緩,今年只能積極爭取產能。至於在EPI(磊晶)以及代工廠方面,杰力表示,下半年產能仍可能維持吃緊,以目前MOSFET整體供需市況,下半年有機會將成本轉嫁給客戶,全年毛利率仍將力拼維持30%以上,也延續去年毛利率具30%的高水準表現。

      展望全年,法人認為,下半年杰力將因商用NB及消費性產品的持續出貨成長,推升下半年營運表現,營收預期將優於上半年,並維持年增雙位數的成長空間,毛利率也將維持在30%以上的水準,全年獲利成長可期。

      在去年以來MOSFET市場持續維持供不應求,且市場價格也多次調漲之下,杰力單季獲利持續向上推升,其中第2季獲利及累計上半年獲利均是歷史新高表現,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達到3.22元。

      杰力第2季純益約6,700萬元,較上季成長42.5%,也較去年第2季成長148.1%,每股純益1.89元,持續創下單季獲利金額及每股獲利的歷史新高。

      同時,杰力累計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1.13億元,獲利是歷史新高表現,並較去年上半年的稅後純益大幅成長3.29倍,今年上半年的每股純益3.22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