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樓梯很響〞 貿易戰轉單有眉目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9/24 上午3:16
      • 192

      中美貿易戰讓大部分台廠憂心忡忡,但安控業卻是少數受惠者之一,龍頭廠晶睿(3454)已因此獲得轉單商機,對此,陞泰(8072)總經理田正平指出,確實近期「樓梯很響」,除了美國廠商詢問之外,甚至有陸廠跟公司接觸。

      美國政府抵制陸系安控廠,台廠是否得利、獲得轉單商機,成為近期業界焦點。田正平表示,到目前為止確實是「樓梯很響」,也有一些實際接觸,但實質的成果還需要再觀察,目前看起來在網通部分,因為過去是走比較開放性,網通廠商跑得比較快。

      田正平透露,網通廠商轉單就會去找性質較相近的像中磊(5388)、晶睿,但在純安控廠商的方面,最近也逐漸聽到許多聲音,也有人來洽詢,但轉單商機還要一段時間,才能確定實際意願,這部分美國廠商詢問的最多,甚至有一兩次,大陸廠商也有跟陞泰接觸。

      美國眾議院在今年5月底通過總額7,170億美元的《國防授權法》,明令禁止美國政府機構採買中國生產的監控攝影機等產品,當時海康威視、大華等陸系安控廠就名列在內,之後8月參議院也相繼通過法案,並附帶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實施技術封鎖。

      由於中國政府持有海康威視四成股權,海康並在美銷售不少產品,讓美方擔心,中國會藉此監視美國動向,儘管海康與美國聯邦政府直接業務往來不多,但市場擔心引發寒蟬效應,進一步讓與美國政府有採購關係的美國企業減少與海康業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