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概股 外資關愛眼神回來了
      •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 2018/5/25 上午5:30
      • 389

      蘋果供應鏈全線啟動,股王大立光、權值王台積電帶頭,供應鏈出現翻揚行情,印證摩根士丹利、德意志、摩根大通證券等提出「壞消息已反應、放眼下半年」觀點,正獲得法人籌碼關愛;麥格理證券則重申對美股蘋果正向看法。

      外資對蘋概股信心尚未完全回溫,不過,比起過去長時間站在調節角度,賣超壓力均已明顯縮小,甚至出現小量回補。

      最明顯例子是最大權值股台積電,外資為參與蘋果A12應用處理器開始出貨的業績行情,近4個交易日有3天買超。

      國際資金對蘋概股態度轉佳,與外資研究機構終結悲觀看法,點出投資機會已到密不可分。

      摩根士丹利證券提供另類觀點,在下半年新iPhone來臨前,本季受惠舊款iPhone回補庫存挹注,支撐強勁出貨表現。

      大摩的想法,等同宣告蘋果相關供應商很可能從現在開始,一路旺到新機報到。

      摩根士丹利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施曉娟說明,台股重要蘋果iPhone供應鏈企業有高達85%比例,4月繳出營收年增成績單,這意味先前iPhone去化庫存已告段落。

      儘管每年當蘋果要發表新機之前,舊款iPhone銷售都會受到壓抑,但根據摩根士丹利所做最新調查,這個情況今年不太一樣。

      大摩指出,在新機量產之前,iPhone X雖持續疲軟,然iPhone 7、8的補貨需求相當強勁,因此將第2季全體iPhone出貨量估計值由3,200萬支,上調為3,500萬支。

      放眼下半年新機循環,德意志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呂家霖,日前從規格升級中的「尺寸加大」,來替市場打強心針,樂觀看待新機超級循環,他的看法,也引起市場廣泛討論與認同。

      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哈戈谷(Gokul Hariharan)則建議旗下客戶,蘋果供應鏈最壞情況已終結(Worst is over),是時候逢低布局,迎接下半年的漲升機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