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積電法說前 亞資降評砍目標價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8/10/16 上午3:16
      • 217

      又一亞系外資調降台積電(2330)評等。繼先前外資調降台積電目標價後,某亞系外資趕在周四法說會前出手,將台積電目標價由原先223元下修到211元,評等由中立降為減碼。遭逢外資接連唱衰,台積電早盤股價壓回整理,盤中一度至230.5元,跌幅2.74%。法人表示,周四台積電法說會至關重要,不僅攸關半導體景氣,也影響台股後續走勢發展。

      亞系外資報告指出,台積電為台股權值王,依據過往選舉經驗,執政黨傾向護盤,台積電成為政策護盤工具之一,台積電與台股相依獨特關係將更強化。不過,考量美國利率、美元和新台幣匯率走勢等因素須重新考量,美國升息下,對台積電而言將是負面影響,將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原先的223元下修至211元。

      先前外資也陸續調降台積電評等,甚至華爾街券商分析師看壞2019年全球半導體行業市況,認為可能面臨嚴重的衰退,並將8家半導體廠2019年的營利預測下調5%。另外,蘋概股大立光上周法說內容對第4季展望保守等因素,台積電本季法說會增添不確定變數。

      不過,多家外資研究報告,仍預估台積電本季營收落在約2,800億元至3,100億元,平均預估大致較上季成長13%,仍持續看好7奈米及7奈米EUV製程需求強勁,在2019年第1季對台積電貢獻度大增。

      而本土法人多空看法相當分歧,部分法人認為,儘管蘋果A12處理器於本季放量持續推升營收,但由於中國手機放緩、車用需求減弱、英特爾處理器缺貨、貿易戰觀望心態等影響,將使得7奈米以外的製程節點投片減弱,年度展望恐再度下修。

      樂觀法人則持續看好台積電後勢,短期受到事件影響,第4季表現恐出現低雙位數成長,然而本季在iPhone持續放量之下,營收可望季增10%至15%。另外,超微宣布投入台積電7奈米懷抱,Vega繪圖晶片及第二代伺服器處理器Rome有機會在本季開始投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