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川習熱線喬罰金 中興解禁
      • 聯合晚報,編譯郭宣含/綜合報導
      • 2018/5/27 上午3:57
      • 348

      美國總統川普25日宣布,美國政府已達成協議,允許大陸的中興通訊公司(ZTE)支付高額罰款和改選管理階層之後起死回生。

      紐約時報25日報導,川普執政團隊成員告訴國會議員,由美國商務部居中促成這項協議。一名國會助理也告訴路透,白宮高層團隊舉行機密簡報、討論解禁中興通訊的事。

      川普稍後推文證實這項協議,他說:「我先讓這間公司關掉,然後讓它重開。」條件包括中興提供高程度安全保證、改選管理階層和董事會,中興必須購買美國零件,還要付13億美元罰款。

      川普在推文中批評民主黨籍國會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前任歐巴馬政府,指他們讓中興通訊在美國蓬勃發展,卻不受安全檢驗;「民主黨毫無做為,只會抱怨和阻攔。他們只會談成爛協議(伊朗),他們所謂的貿易協定成了全球的笑話」。

      福斯新聞報導,川普25日告訴該台,他親自透過電話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談妥中興罰款13億美元。

      川普表示,習近平致電川普詢問有什麼辦法讓中興恢復營業。川普說他說明他的想法後,習近平表示願意讓中興為違反北韓和伊朗禁運支付5億美元、更換管理階層、改選董事會。

      川普要求15億美元的罰款、改選管理階層和董事會、安全監控,並保證中興會向美國企業採購高比例的零件。兩人進一步協商後,最後將罰款金額訂為13億美元。

      中興因為違反美國制裁令,向伊朗和北韓出售美國產品,受到美國政府嚴懲,去年和解條件包括罰款9億美元並接受美方查帳。今年4月,美商務部宣布中興違反和解協議,因此禁止美國企業供貨給中興,使中興瀕臨崩潰。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下周將前往大陸進行一系列貿易談判,可能討論有關中興協議的具體細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