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威盛攻5G 登陸車載、安控市場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9/23 上午5:30
      • 528

      中國大陸積極發展5G技術,並規劃將5G拓展到車載、安控等各項領域,威盛(2388)為了趕搭這波5G商機,已經準備好以智慧車輛、智慧社區安防等解決方案進攻大陸市場。

      法人看好,威盛目前已經逐步展現人工智慧(AI)研發成果,且已經陸續將新產品送樣,有機會在2020年大啖5G商機。

      中國大陸在5G發展上不遺餘力,將可望在2020年全面進入商用化,目前等大陸前三大電信商中國電信、中國移動及中國聯通都已經在城市及鄉村等地展開基地台布建,希望能替5G發展打下基礎。

      5G布局上,除了智慧手機能夠搭上這波高速傳輸資料熱潮之外,中國正在規劃能將5G應用在智慧汽車、智慧社區等領域。

      其中,5G不僅能應用在常見汽車,更可望導入自動無人搬運車(AGV),舉例來說,未來自動無人搬運車可應用在外送零售服務,廠房裡的物料搬運等,更遑論市場廣大的商用、一班車輛市場。

      另外,在智慧社區應用當中,可結合人臉辨識、消防、門禁管理及社區盲點偵測於一身,應用在居家安防。

      據陸媒報導,目前中國大陸已經出現全國第一個5G智慧社區,未來有機會拓展到其他城市。

      由於智慧車輛、智慧社區安防等領域,可望在5G興起後,開始如後春筍般冒出,因此威盛看準這波商機,已經推出相關解決方案提前卡位。

      法人表示,威盛目前在智慧車輛領域中,已經與北京星晨弘業科技合作,推出應用在堆高機等特殊車輛的智慧安全駕駛套件。

      其中,整合駕駛人監控(DM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環視監控(SVS)、雲端車隊管理等功能,以高性能AI晶片為運算核心,覆蓋車規級硬體、演算法、軟體及攝影機等,目前正在向中國大陸客戶推廣。

      至於智慧社區解決方案,威盛則端出整合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閘道器,幾乎適用於所有市售普通網路攝影機,實現應用場景中人臉辨識及事件監測等人工智慧演算法功能,為傳統社區向智慧化社區的轉型升級提供了完備的技術解決方案。

      威盛今年營收表現優於去年,8月合併營收4.7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0%,前八個月營收達36.2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2.6%。

      法人指出,威盛目前已經在中國大陸客戶群中開始積極推廣,可望在大陸5G上路後,卡位進入相關供應鏈當中,大啖5G帶來的智慧車輛、智慧安防等商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