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聯大旗下世平 扛下德儀產品線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7/2/22 上午5:30
      • 169

       IC通路龍頭大聯大(3702)旗下百分之百持有的子公司世平、友尚產品線轉換,世平將取得友尚原先持有的德州儀器(Ti)產品線,未來世平將全面代理Ti產品線。大聯大表示,此舉益於簡化產品代理,並提高運作效率。

       大聯大財務長袁興文表示,世平與友尚昨(21)日下午召開董事會,友尚將分割德儀產品線給予世平,並由世平接收德儀產品線相關營業資產及負債,世平則擬發行新股予大聯大做為壽讓該營業之對價。

       袁興文表示,此分割案基準日為今年4月1日,分割基準日之營業價值為24.29億元,世平擬於分割基準日發行1.16億股予大聯大,以取得相關資產、負債。他同時強調,移轉產品線對於公司業績及獲利沒有任何影響。

       今年適逢蘋果推出iPhone產品系列十周年,加上三星S8將強勢回歸、一掃Note 7的陰霾,加上大陸當紅智慧機品牌OPPO、Vivo今年將持續新機,挑戰大陸智慧機龍頭華為,在眾多利多之下,各項手機零組件如DRAM、NAND Flash及面板可望因需求大於供給,價格持續攀升,大聯大也可望因此受惠。

       法人預期,今年半導體產業可望仍是智慧手機的主秀場,在下半年眾多利多之下,第1季可望是大聯大的業績最低點,此後將逐季攀升,且可望挑戰去年獲利未能突破歷史新高的遺珠之憾。大聯大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