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牧德訂單能見度 看到明年Q1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18/10/18 上午5:30
      • 272

      牧德(3563)因自動光學檢測結合AI人工智慧的產品組合驚艷業界,第3季營收9.65億元,再創下單季新高,連6季正成長。

      牧德表示,目前市場仍處旺季,對第4季整體營運看法還算樂觀,而明年初開始市場相對轉淡,公司已做好調整產品結構的準備,五箭策略加持下目前訂單能見度已經看向明年第1季,公司將有望展現淡季不淡表現。

      展望第4季、牧德表示,受惠於傳統旺季帶動市場需求熱烈,除了軟、硬板等自動光學檢測4.0設備需求強勁,半導體客戶方也拿下幾個重量級的封測客戶。

      此外市場景氣差,客戶大多希望能省則省,所以對牧德產品的依賴度就較高,也帶動公司訂單能見度較為清晰,出貨也一直維持暢旺狀態,目前預計10月底至11月中,將會有新一波擴廠需求出現。

      面對大環境影響牧德表示,以中美貿易戰來看,短期內多多少少會有些許影響但是很有限,還是得看後續中長期發展及客戶端被影響的程度才能定論。

      而大陸環保稽查趨嚴方面,公司表示目前還沒有從客戶端聽到太多的反應,但就結果來論,對公司的影響有利也有弊。

      牧德指出,若客戶群中有發生環保問題而被迫停工甚至閉廠,對於公司來說形同掉單,但往好處想,有消失必定有出現,不論是遷廠或是轉單,市場需求仍在,甚至可能出現更大的需求。

      據牧德觀察市場現況,大陸擴廠需求仍然偏高,而台灣相對較少,其他海外國家如東南亞、泰國、馬來西亞等,有逐漸提高趨勢。

      策略布局上公司表示,過去大陸PCB廠大多集中在華東或華南,而近年也嗅到華中的生產需求,正積極與當地客戶接洽中。

      「牧德五箭」包括軟板、IC封測、硬板自動化、全掃描尺寸量測機、對應陸資客戶推出精簡版設備,其中前三箭上半年表現,已超過去年全年業績。

      牧德表示五箭策略持續發酵,但AI人工智慧仍是主力目標,目前AI研發中心已成立,正規劃擴產尋找新地點,預計將生產重心全數移到新廠房,而留下來空間將進攻AI研發,而含電腦功能及取像分析的工業用智慧相機(Smart Camera)將在明年初問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