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魏哲家:5奈米一期裝機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新竹報導
      • 2019/5/23 上午0:00
      • 135

      台積電(2330)2019年度技術論壇今(23)日登場,總裁魏哲家再度表示,5G及AI對半導體產業發展重要性,將以技術、製造及信任取得客戶成功;5、3奈米將持續在台灣投資,其中,5奈米第一期已開始裝機,而3奈米已經取得建廠土地,今(2019)年資本支出維持不變。

      論壇一開始,魏哲家先感謝所有客戶及合作夥伴,他說,5G時代來臨,在一堆資訊加上AI的影響,將資訊聚集起來,整理分析做出最佳判斷,預計5G將改變人類生活,而5G一定要有半導體,台積電未來將增加客戶在5G產品發展。與以往不同,過去效能與功耗相抵觸,要求低功耗就很難有高效能;但未來不一樣,有一些資訊是每天都在的,因此,未來要求低功耗又要高效能,這是半導體可以達到的目標。

      台積電從28奈米到7奈米,未來5奈米一定可持續做到,台積電將扮演創新、技術信賴、產能穩定的供應者;7奈米去年量產,目前市面上的7奈米大多數是台積電提供,7奈米加入EUV的加強版已完成,5奈米也已進入試產,6奈米則是7奈米在優化版本,7奈米與6奈米IP可共用。

      台積電目前約有台積電1,300人進行技術設計服務,還有一些EDA夥伴,約有1萬人與台積電合作做此生態系統,主要提供客戶最佳服務;去年台積電產能達1,200萬片約當12吋產能,台南18廠興建現階段已開始設備進入,台積電未來會持續投資台灣,5奈米一期、二期、三期會一直投資投資下去,3奈米也已經找好地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