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敦泰分散產品布局 營運喊衝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8/17 上午5:30
      • 224

      驅動IC廠敦泰(3545)表示,雖然目前美中貿易戰仍持續僵持不下,但第三季在整合觸控暨驅動IC(IDC)、AMOLED觸控及AMOLED驅動IC等產品線帶動下,第三季營運仍可望優於第二季表現。

      敦泰公告第二季合併營收21.39億元、季增約30%,在高毛利產品出貨暢旺帶動下,毛利率季增1.96個百分點至22.92%,不過由於營收仍尚未達經濟規模,加上訴訟、行銷等一次性費用增加,因此第二季仍處虧損狀態,單季稅後淨損1.35億元,每股虧損0.47元。

      對於後市展望,敦泰表示,現在仍無法準確預測下半年景氣動態,原因在於美中貿易戰仍持續僵持,雖然目前美國將智慧手機、PC等終端產品移除9月10%課徵關稅名單,對於產業發展有所助益,但由於消費景氣偏弱,因此手機市場看起來相對往年景氣較淡。

      敦泰指出,不過公司目前已經完成分散產品布局,不再是手機為單一營收來源,因此對於下半年營運仍抱持信心,預期在IDC、AMOLED觸控及AMOLED驅動IC等產品線出貨持續爬升帶動下,第三季營運仍可望優於第二季表現。

      敦泰在上半年成功打入韓系客戶的AMOLED產品線,並開始供應相對應的觸控IC,公司下半年出貨量可望抱持樂觀態度。

      敦泰表示,目前AMOLED市場主導者仍是韓系廠商,隨著智慧手機開始放量導入AMOLED,預料敦泰出貨量仍可望持續成長,目前公司亦已經切入陸系面板廠,未來AMOLED觸控、驅動IC等產品將可望抱持樂觀態度看待。

      至於在IDC新規格部份,敦泰董事長胡正大說,過去半年內,客戶端在6 MUX及Dual Gate等規格已經進行驗證測試,隨時可進入量產出貨,目前靜待客戶需求。

      指紋辨識IC產品線,胡正大指出,電容式在上半年已經達到量產規模,每月出貨量達到百萬套等級,預估下半年出貨量將持續成長。

      光學式當前仍在研發階段,與電容式部份規格相容,預期下半年就可以開始進行推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