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吳田玉:半導體產業面臨3大變化
      • 中央社,
      • 2018/6/13 下午12:41
      • 898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018年6月13日電)今年是積體電路IC發明60週年,日月光集團營運長吳田玉出席科技部活動致詞時表示,半導體產業面臨3大變化,但其他競爭對手面臨的挑戰比台灣更大,希望台灣能維持優勢、再創新局。

      科技部今天舉辦「IC60-I see the future」系列活動啟動記者會,由科技部長陳良基、政務次長許有進主持,也邀請產業界重量級人物到場,如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理事長暨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以及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日月光集團營運長吳田玉等。

      吳田玉表示,半導體產業已經發展了數十年,接下來會面臨新的競爭對手、不同的遊戲規則以及不一樣的市場動態,尤其有3大變化必須注意,一是台灣過去單向思考的硬體成本,必須演化成多元的全套解決方案,第二、少量多樣供應全球的生產模式,要演化成多樣少量客製化服務模式。

      第三、台灣長期仰賴的產業群聚優勢,未來必須進化成與全球智慧財產和區域性商業經濟配套的無縫接軌。

      「這是台灣半導體的挑戰,卻也是機會。」吳田玉說明,這些變化固然對台灣帶來挑戰,但台灣具備相當程度的優勢,使得這些挑戰對於我們的競爭對手影響更大。

      吳田玉分析,台灣半導體產業具備完整產業鏈、經驗豐富的人力資源,以及全球的生意夥伴,只要台灣可以維持競爭優勢,並能夠扮演承先啟後的角色,相信全球生意夥伴仍會把台灣當作合作首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