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聚積 傳奪三星LED TV單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4/16 上午5:30
      • 530

      LED驅動IC廠聚積(3527)Mini LED模組出貨報喜,供應鏈傳出,聚積成功拿下三星LED電視的訂單,並採用聚積開發的巨量移轉技術,預計2019第四季將會開始量產出貨,屆時出貨量將可望占整體比重約兩成水準,2020年下半年將有Micro LED產品線接力,大搶LED顯示技術商機。

      Mini LED近兩年來成為顯示技術的新寵兒,三星已經率先將其導入到電影院螢幕當中,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品牌也曾傳出採用意願,讓各大科技廠商先後搶進布局Mini LED技術,聚積經過多年布局,終於有機會在2019年開始挹注業績。

      供應鏈傳出,聚積已經拿下三星LED電視大單,預計2019年第四季將開始量產出貨,聚積屆時將會使用巨量移轉技術,供應Mini LED模組給三星,預料屆時出貨量將可望明顯拉升,占LED相關出貨量的兩成比重。

      據了解,聚積的Mini LED的巨量移轉良率在2019年上半年就可望達到99.9%水準,且聚積在先前歐洲專業視聽展會(ISE)上就已經秀出Mini LED顯示螢幕,展現自家在相關技術上的領先地位。

      事實上,聚積在LED驅動IC市場與三星合作已久,先前就曾透過LED驅動IC打進三星LED電影院供應鏈,隨著三星在全球不斷擴點布局,聚積從2018年下半年出貨量穩健成長,2019年相關訂單也不看淡。

      聚積公告2019年3月營收達2.63億元,相較2018年同期明顯成長32.1%,帶動第一季合併營收季增8.1%至6.93億元,改寫歷史同期新高,在淡季中繳出不淡的成績單。

      法人表示,聚積在2019年第一季已經開始出貨Mini LED背光模組驅動IC,並開始逐步貢獻業績,進入第二季後,隨著2020年的東京奧運拉貨需求,加上供應鏈逐步啟動回補庫存需求,預期第二季業績將可望更上一層樓。

      法人指出,現在又加上下半年的三星LED電視訂單,在新產品加入業績生力軍挹注,以及中高階小間距LED驅動IC旺季帶動下,預估聚積在整體毛利率及獲利將可望明顯優於2018年表現。

      聚積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狀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