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防高通5G承諾跳票
      • 中國時報,王玉樹、王莫昀/台北報導
      • 2018/8/15 上午5:30
      • 587

      高通和解案,財經部會多持樂觀立場,而業界也肯定對國內5G整體產業發展是「利大於弊」,但前提是怎麼落實監督高通的投資,及其協助台灣發展5G的承諾,而不是淪為空頭支票。

      因此,工研院建議跨部會成立「5G指導委員會」,去制定就業率、GDP成長率、授權專利數等指標,檢驗高通衍生效益落實多少。

      拓墣產業研究院分析師姚嘉洋表示,目前全球發展5G Modem晶片,國際重量級業者分別是高通、英特爾、華為與聯發科。

      如高通因公平會裁罰,退出台灣市場,就剩英特爾、聯發科可選,若明年要推出5G商用產品,現今便要進入設計階段,唯若聯發科晶片尚未準備好,就只剩英特爾可選擇,但相信台廠不希望被英特爾綁住。

      姚嘉洋指出,公平會與高通和解後,之前工研院與高通的5G合作案,可望順利推動,畢竟未來5G時代,即使台灣無法爭取話語權,也不能夠失去卡位的契機。

      但與高通和解後,公平會等相關單位應監督高通承諾事項的落實情形,確保台廠利益。

      技術處官員表示,高通和解案確實對台灣廠商有影響,主要是聯發科,但其重點在手持裝置,這點未來與高通談合作時,會注意避開與聯發科的競合爭議。

      但是該處看5G,並不僅在手持裝置晶片,而還在其後續的5G應用方案, 包括5+2產業、智慧家庭、智慧工廠、AR、VR的等。

      重點是把服務業帶起來,這裡沒有陸規與美規問題。

      不過,對於高通承諾投資,後續如何落實與監督?技術處長羅達生說,落實部分公平會也有在注意,現在就等公平會召集經濟部、科技部與高通的會談機制後,才能進一步確定合作細項,現在真的不確定平台怎麼運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