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法人看好伺服器股
      • 聯合晚報,記者林婉琪/台北報導
      • 2018/10/23 上午3:16
      • 300

      中美貿易大戰越演越烈,美國自9月中旬開始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實施進口10%關稅,其中伺服器整機及主機板的都列於其中,不過,法人指出,目前台灣伺服器ODM廠在北美及歐洲都有組裝產線,可透過第三地生產的方式來規避關稅,對於零組件業者衝擊相對更低。

      元富投顧指出,根據CISCO年調查,全球大型資料中心建置仍維持高速成長,預期2018年為448座,2019年將成至509座,其中雲端服務大廠Google、Microsoft在新資料中心布建上幾近翻倍,而龍頭Amazon AWS也以約30%的速度擴增,且目前都有下一階段的建置規劃,顯示未來資料中心的建置浪潮仍將持續進行中。

      另外,自第3季開始,市場便開始傳出英特爾微厘器缺貨,且從原本的PC市場逐漸蔓延至伺服器市場,目前對於缺貨的原因仍未明確,僅了解主要英特爾本身內部在製程及產能的內控上出現缺失,導致CPU供給出現短缺。現階段來看,第4季仍將短缺,其中PC市場缺口可能達5%~10%,而伺服器端缺口則在5%以下。

      元富投顧認為,由於伺服器微處理器屬高端產品,對於英特爾而言在價格及獲利上都較佳,英特爾在產能不足時,勢必將優先滿足需求,因此在缺貨程度上較為輕微。此外,由於前一代Grantley目前市場仍有存貨,且同為14奈米製程,在效能上不會落差太大,部份中低階伺服器也先以Grantley來支應,因此CPU缺貨對於伺服器市場的衝擊程度相當有限,對出貨影響可能僅1%~2%。

      由於美國明年開始恐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實施25%關稅,市場擔憂將衝擊整體產業鏈。但元富投顧表示,影響最大的仍在組裝廠,伺服器零組件受到關稅議題影響較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