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匯頂固樁 新鉅科營運添翼
      • 工商時報,蘇嘉維、王中一/台北報導
      • 2019/7/18 上午5:30
      • 150

      螢幕下指紋辨識逐步成為智慧型手機在生物辨識功能上的主流,晶片廠之間的卡位戰也越來越激烈,大陸辨識晶片大廠匯頂(Goodix)控告神盾(6462)侵害其專利,並求償5,5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28億元)。

      此案從金額來看並不高,但穩固地盤意味濃厚,對於匯頂的合作夥伴新鉅科(3630)來說,將有機會加速成長。

      新鉅科從本月7日開始至17日,被處以分盤交易和預收款券,將於今(18)日恢復正常交易。

      由於個股被處以「關禁閉」的交易方式後,本來就不利於股價表現,而新鉅科在9日又是現增除權日,在現增價位與市場存有不小價差下,導致當天股價重挫,唯近幾日股價默默墊高,17日收盤又收復各式均線。

      法人指出,新鉅科與匯頂合作,由於匯頂幾乎獨霸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屏下指紋鏡頭市場,也讓新鉅科去年以來營運成長加速,尤其4~5月合併稅後純益1.8億元、EPS達1.12元,可說是暌違多年後再度重返獲利。

      至於5月份被納入明晟(MSCI)的成分股,也有助於吸引法人買盤,累計6月以來的外資買超就逾2,500張。

      匯頂於2018年率先市場推出螢幕下光學指紋辨識IC,並成功打入華為、OPPP及Vivo等中國大陸手機品牌市場,成功擊敗歐系FPC、美系新思(Synaptics)等外商,獨家大啖光學指紋辨識商機。

      進入2019年後,雖然面臨神盾搶攻大陸市場,但匯頂仍占盡地利優勢,訂單依舊相當穩固。

      此外,匯頂當前除了行動裝置之外,亦開始布局物聯網(IoT)市場,將指紋辨識導入智慧門鎖,目前更規劃以指紋辨識進軍車用市場。

      新鉅科因屏下指紋辨識鏡頭出貨大增,產能吃緊,因此辦理此次現增,預計募集20.7億元,投資大陸東莞廠和台灣后里新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