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聯大、文曄看好下半年手機、車用拉貨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8/8/18 上午3:16
      • 166

      時序進入電子產業旺季的第3季之後,半導體通路商看好今年下半年市況,大聯大(3702)認為,在物聯網、車用電子及手機相關代理線出貨將明顯加溫,而文曄(3036)則是看好手機市場將有一波拉貨潮,下半年業績仍將維持成長。

      大聯大表示,該公司第2季受惠3C、物聯網、汽車電子、人工智慧、雲端相關產品應用及被動元件出貨暢望帶動銷售成長等因素影響下,第2季本業營運較上季成長,再加上處分業外的收益入帳,使得該公司第2季獲利創歷史新高,每股純益(EPS)為1.21元。上半年稅後純益為40.9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2.6%,累計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為2.24元。

      對下半年展望,大聯大認為,下半年在手機新增的拉貨力道下,仍是推升下半年出貨成長的重要動能。不過,大聯大也指出,若以近幾年的趨勢來看,該公司去年手機相關出貨,去年第1季比重仍有31%,到今年第2季下降24%,以數量來看,全球手機成長趨緩明顯。

      不過,大聯大認為,由於手機功能持續增加、平均單價也維持上揚,對半導體需求成長仍有利,且未來5G商轉之後,對半導體需求激勵也很大,仍看好未來出貨可以維持成長,大聯大甚至評估,未來5G市場普及將帶動該公司業績進入另一個成長高峰。

      文曄則表示,今年第2季就產品應用別而言,通訊領域中,手機客戶明顯在最後階段的庫存調整階段,相關產品出貨較為平淡。不過,進入第3季之後,通訊領域因手機客戶進入拉貨旺季帶動下,對該公司的業績季成長將有明顯的效應,預期第3季的營收及獲利,將在進入今年產業旺季之下,將呈現季成長及年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