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積電重申 對華為海思出貨不變
      • 中國時報,涂志豪/新竹報導
      • 2019/5/24 上午5:30
      • 520

      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許多半導體廠跟進。

      不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日重申,對華為海思的出貨不變。

      台積電表示,台積電內部有嚴格的法遵管理(Compliance Managemant)及盡職調查(Due Diligence)等控管流程,經過評估後認為出貨給華為海思並沒有違反國際貿易及出口法規,所以將會持續出貨給華為海思。

      台IC設計廠 評估出貨利弊

      華為被美國列為出口管制對象後,雖然商務部給予90天寬限期,但包括高通、博通、英特爾、安森美(ON Semi)等美國半導體廠都已暫停對華為供貨。

      華為雖將旗下IC設計廠海思半導體拉高變成第一供應商,但手中晶片庫存水位仍然不足,所以近期已對台灣IC設計廠擴大採購。

      不過,台灣IC設計廠仍在觀察台、美兩地政府態度,並對出貨華為利弊得失進行評估。

      華為是台積電前3大客戶

      華為持續要求海思擴大晶片供應量,海思也計畫加碼在台積電的投片量,市場十分關心華為海思在台積電的投片是否會受到管制。

      台積電23日則重申,對華為海思的出貨狀況沒有改變。

      台積電對第二季業績展望看法不變,今年資本支出亦維持100~110億美元沒有改變。

      而根據美國法令規定,若採用美國技術或軟體等相關技術含量超過產品25%,就不能對列入出口管制清單廠商出貨。

      台積電表示,雖然沒有去跟美國商務部確認,但有與國外法律事務所等進行諮詢,確認沒有超過25%,所以自行評估後才會決定持續出貨給華為海思。

      據供應鏈業者透露,華為已是台積電前三大客戶之一,而且大量採用台積電先進製程量產,包括採用7/7+奈米的Kirin手機晶片及5G數據機晶片、7奈米ARM架構的資料中心處理器、16奈米固態硬碟(SSD)控制IC及AI管理晶片、12奈米及7奈米雲端運算AI晶片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