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湘台會開幕 劉結一:盼台企共搭發展列車
      • 工商時報,吳孟翰/湖南長沙報導
      • 2017/11/18 上午5:30
      • 507

      大陸國台辦第一副主任劉結一昨(17)日出席湖南長沙「第13屆湘台經貿交流合作會(湘台會)」開幕式時表示,歡迎台灣企業到大陸共搭發展列車,大陸也會繼續幫助台商解決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並鼓勵更多優質台資企業在A股上市。

      第13屆湘台會、第2屆海峽兩岸電子資訊博覽會(電博會)昨日登場。

      湖南省長許達哲、大陸國台辦第一副主任劉結一、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電電公會副理事長鄭富雄等人受邀致詞,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亦與會。

      今年約有400名兩岸嘉賓共襄盛舉,現場進行12個重大專案簽約儀式,總投資額146.5億元人民幣。

      劉結一致詞時表示,大陸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願意率先與台灣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台灣在積體電路、精密機械、精緻農業、醫療健康養老等領域具有較強能力,若能搭上大陸發展快車,必然能實現更大自我價值。

      他強調,未來大陸將繼續推出政策措施,逐步讓台灣民眾在大陸多方面享有同等待遇;繼續支持台灣民眾在大陸投資興業,依法保障台商權益;繼續鼓勵台灣青年到大陸實習、就業、創業;將繼續推動台灣中小企業與農漁業合作,不斷擴大兩岸經濟合作的受益面。

      劉結一並重申,兩岸經濟交流合作前景廣闊,為台灣民眾提供歷史性機遇,兩岸同胞要共同維護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稍早於「湖北.武漢台灣周」開幕式上,劉結一提出「四個必須」,依序是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堅定不移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毫不妥協地與台獨分裂做鬥爭;繼續深化兩岸經濟交流合作;繼續弘揚中華文化,強化兩岸同胞的精神紐帶,擴大兩岸文化交流,促進同胞心靈契合。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