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財報送暖 南亞科旺宏爆大量勁揚
      • 聯合晚報,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 2019/1/17 上午3:16
      • 186

      記憶體大廠南亞科(2408)昨(15)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李培瑛表示,公司內部規劃,配股率將以五成為目標,即希望能配發6元現金股息,由於以目前股價計算,現金殖利率仍在10%以上,帶動今日記憶體股走勢,盤中南亞科及旺宏股價一度上漲逾6.7%及5.3%,旺宏成交量更居台股最大,南亞科成交量也是今日台股第三大。

      在高殖利率的想像空間下,今日南亞科走勢強勢,而旺宏雖仍未公布去年獲利,但該公司去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已達3.37元,目前股價仍在18至19元之間,市場聯想,未來和南亞科一樣可能具高殖利率題材,股價今日不僅一度上漲逾5%,成交量盤中更居台股第一。

      南亞科去年全年稅後純益為393.62億元,創下歷史次高水準,全年每股稅後純益為12.8元,對於今年營運,總經理李培瑛表示,今年南亞科將專注伺服器與低功率產品銷售,英特爾的驗證可望於第2季通過,預期全年整體位元產出將年增10~15%。

      李培瑛表示,今年除將提升LPDDR3、LPDDR4 等低功率產品外,去年開始,南亞科就為重返伺服器市場積極布局、準備,今年將更專注於伺服器端銷售,希望今年底前伺服器記憶體營收占比可達整體的一成,南亞科去年再度取得伺服器驗證,重返伺服器市場,8Gb DDR4產品去年已獲美系資料中心大廠驗證通過,其他國際大廠的驗證也在進行中,英特爾的驗證則可望於今年第2季通過,預期將為南亞科伺服器記憶體出貨,增添強大的成長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