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日商村田 樂觀車用MLCC前景
      • 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 2018/12/9 上午5:30
      • 424

      日商村田11月底舉行線上法說會,儘管中美貿易戰方興未艾,但是村田對車用MLCC持續看好,隨著汽車電子化的程度拉升,汽車MLCC使用量提升至每台3,000~8,000顆,需求主力來自於ADAS、安全領域以及動力系統,村田強調,雖然客戶訂單有放緩情況,然在手訂單超過三個月,加上建立庫存的需求,村田將全產稼動。

      村田也指出,車電與消費性電子的生產線狀況不同,村田會根據需求及供需狀況調整生產線。

      村田法說會後,多家外資券商出具報告,提及車用MLCC前景,隨著汽車電子化的程度提升,ADAS的變革伴隨拉高滲透率,平均每台汽車MLCC使用量預測,從去年的1,000~3,000顆提升至3,000~6,000顆,今年度最新預測,進一步提升至3,000~8,000顆,村田點名ADAS、安全領域、電子動力系統是帶動車用MLCC的主力,這些領域需要耐高溫、耐高壓的高信賴性產品,村田具有領先優勢。

      外資法人認為,ADAS系統將帶動車用MLCC持續成長,而隨著更多功能導入電子化,MLCC走向小型化的趨勢已經成形,只有少數製造商可以供應車用的高信賴性MLCC,村田、TDK可望成為兩家寡占供應商。

      另外,村田在法說中也提及價格趨勢,預計在明年3月底之前,針對旗下60~70%客戶調漲MLCC價格,並在明年4月以前達成所有客戶全數調漲的目標,村田也透露,通路客戶的價格已經調漲,但是影響不大。

      村田為全球第一大MLCC暨PCB軟板廠,兩大產品均為蘋果供應鏈,旗下也生產RF模組,在MLCC、軟板兩大零件上均擔綱蘋果第一大供應商,是重量級的蘋果供應鏈。

      上周召開線上法說會後,多家外資券商出具樂觀看法的報告,替2019年度的景氣輪廓埋下伏筆。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