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MOSFET景氣旺 20多年來最佳
      • 聯合晚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18/5/23 上午2:57
      • 350

      茂矽(2342)現階段訂單大排隊,主要是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MOSFET)近年持續供不應求。業者指出,MOSFET目前的景氣情況,堪稱是20多年來最佳。

      業者表示,因為整合元件製造(IDM)廠近幾年已無擴增相關產能,而且其大多主攻毛利率在40%以上的高毛利產品,所以毛利率相對較低的產品市場,就由台系與陸系的廠商承接。

      國內主要的MOSFET廠,包括杰力(5299)、大中(6435)、尼克森(3317)、富鼎(8261),另外,敦南(5305)也有部分相關產品。

      杰力的首季業績為歷史新高,累計前四月合併營收為4.44億元,年增七成,不過該公司並無調漲價格,而是調整產品組合,首季EPS為1.32元。而大中累計前四月合併營收為7.51億元,年增約四成,首季EPS為1.63元,獲利是去年同期的1.13倍。

      另外,富鼎首季EPS為0.18元,因新增子公司營收,累計前四月合併營收為7.86億元,年增約五成。尼克森首季EPS為0.35元,累計前四月合併營收為7.89億元,年增逾一成。

      MOSFET市況雖然熱絡,不過業者也承受上游矽晶圓缺貨價漲,以及代工產能吃緊的壓力,報價若能逐步向客戶端反映,則可改善毛利率與獲利表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