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積變飆股 創4大驚奇
      • 工商時報,呂淑美/台北報導
      • 2019/10/15 上午5:30
      • 204

      全球半導體巨擘台積電美國ADR市值11日登上2,563億美元的新里程碑,在全美股市個股市值排名躋身至第17強,寫下台灣企業的新紀錄,遠超英特爾的第20名,14日早盤股價再攻堅,站上50美元。

      而在台股掛牌的台積電,14日股價更一舉衝上290元、市值高達7.52兆元,雙創歷史新高,寫下台股四大驚奇。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半導體是未來明星產業,未來在5G及各新產品運用都要用到IC設計晶片,而台積電更是全球最重要晶圓代工龍頭廠,擁有技術、資本、市場、客戶等四大優勢,在全球無可取代。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也指出,看好本周四台積電法說會發布第三季獲利,對明年獲利樂觀估計將呈雙位數成長,約10~15%。

      台積電11日在美股ADR收49.42美元、市值上升至2,563億美元,在全美股市個股市值排名中,也上升至第17名, 14日美股開盤後,台積電ADR一路衝高,突破50美元,若以當日1美元兌30.62元台幣換算,相當於每股306元(每單位ADR表彰5股普通股),若漲勢維持將有助台積電15日股價與市值再創新高。

      內外資法人也一致看好台積電股價將向300元整數關卡叩關,並扮演台股向11,270點前波新高叩關的重要推手。

      黎方國表示,台積電第三季營收季增21.6%,優於財測高標18.3%,主要是蘋果Apple A13處理器及海思Kinrin處理器進入量產,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加上今年獲得超微及高通訂單,市佔率再度提高,目前7奈米在客戶追單下,產能滿載,估第四季營收至少季增10%。

      台積電本周四法說會將登場,黃文清正面看待法說內容,認為台積電今年有蘋果、華為、超微等大戶客在手,明年還會再維持二位數成長,主要是受到5G及手機記憶體及晶片需求大增,另AI高速運算的晶片的需求也提升,本周四市場將聚焦在資本支出、5奈米進度及明年配息政策等重點。

      (相關新聞見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