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專家: 漲價題材股是王
      • 工商時報,呂淑美/台北報導
      • 2018/5/25 上午5:30
      • 462

      中美貿易談判現雜音,加上美朝領袖的金川會生變等干擾,壓抑市場追價意願,台股近日「萬一」久攻不下,然電子漲價題材延燒,中小型股活蹦亂跳,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及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別看好五大漲價題材概念股,並建議「選股為王」,指數擺兩邊。

      黎方國點名看好被動元件、矽晶圓、DRAM族群,以及水泥及塑化共五大漲價概念股。

      陳奕光則看好被動元件、矽晶圓、DRAM、塑化及金融等五大漲價或升息概念股。

      值得注意的是,兩大名師看好五大族群中,均聚焦在被動元件、矽晶圓及DRAM三項族群之上。

      由於多頭指標昨日同步聚焦在漲價缺貨概念股。

      被動元件龍頭指標國巨與華新科昨日小幅反彈,由二線股奇力新、大毅、美磊等接棒大漲,反映市場仍關注未來晶片電阻的漲價行情;另DRAM股族群近來隨著美光股價不斷走高,並帶動南亞科、華邦電等股價走強。

      台股昨日在電子缺貨漲價股領軍下走揚,以10,936點上漲50點作收,盤中最高10,942點,連9個交易日攻11,000點不成。

      黎方國表示,外資買超主要集中在權值股,只要外資不買,指數上漲就不易,現階段指數放兩邊,選股擺中間。

      陳奕光也指出,近期台股已出現價量背離,散戶融資餘額已突破1,800億元,但外資仍賣超或小買超,建議此時選股為王,指數擺旁邊,未來除非外資連續買超,配合美國道瓊指數大漲,台股才具有攻擊力道。

      漲價概念股仍是目前盤面最搶眼的族群,陳奕光表示,目前被動元件、矽晶圓及DRAM等漲價概念股已揭開「漲價、軋空、警示、公布自結獲利、股價大漲」五部曲,只要空頭不死,多頭仍有可為。

      陳奕光建議投資人可留意具有故事題材的漲價概念股,目前台股架構已較不像是牛市行情,較像是殺熊行情,為軋空頭、軋空手及軋借券的軋空行情。

      黎方國強調,台股指數要漲需要外資買權值股推升,但事實上,很多中小型股擁有個別題材,內容豐富精彩,也帶動股價頻創新高。

      陳奕光進一步分析,被動元件是有基之彈,有EPS、有基本面的漲聲行情,若投資人不認同可以不要買,但不要放空,以免被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