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3月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 17年新高
      • 聯合晚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18/4/26 上午2:57
      • 286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今日公布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3月出貨金額為24.2億美元,比2月微增,創17年多以來新高。SEMI指出,今年在記憶體及晶圓代工投資持續帶動下,對於半導體設備市場成長續航力道仍維持樂觀態度。

      SEMI公布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3月出貨金額,比2月微增0.4%,年增16.7%。SEMI表示,前三月出貨表現維持穩健成長態勢。

      半導體產業持續投資,也帶動相關設備銷售成長,根據SEMI統計,去年全球半導體設備銷售總額為566億美元,達歷史新高,年增37%。

      若以個別市場來看,南韓以179.5億美元金額,首次成為全球最大半導體新設備市場,而台灣則以114.9億美元位居第二。中國市場則連續兩年位居全球第三。若以產品類別來看,前段設備增長約四成,晶圓代工設備增長36%,封裝領域設備增長29%,測試相關設備增長27%。

      另外,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顧能(Gartner)統計顯示,受記憶體市場強勁成長帶動,去年全球半導體營收總計達4,204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年增逾二成。顧能表示,去年半導體產業締造兩大里程碑,一是營收突破4,000億美元大關,二是25年來穩坐全球半導體龍頭的英特爾(Intel),被三星超越,這都是因為記憶體市場快速成長,供貨不足帶動DRAM和NAND Flash價格上揚。

      顧能指出,去年光是三星的記憶體營收就增加近200億美元,帶動其登上冠軍寶座。不過三星稱霸的時間不會太長,當記憶體市場進入下滑週期時,其優勢就會消失,這可能於2019年底發生。

      同時,根據Gartner的資料,去年全球前10大半導體廠商營收增加約三成,並占整體市場的58%,而前10大以外的所有半導體廠商合計營收僅上揚11%。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