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TEL 以創新應用維持優勢
      • 工商時報,王奕勛
      • 2017/2/22 上午5:30
      • 224

       隨著全球IC產業鏈結構與競合態勢轉變,整體競爭格局呈現「又競又合」的詭異局面,因此包括半導體設計、晶圓製造、及封裝測試等子產業,都將面臨很大的挑戰。

       享譽國際盛名半導體設備商Tokyo Electron Limited (簡稱:TEL)台灣子公司東京威力科創總經理秦雅章,在接受工商時報記者專訪時,談到了全球的區塊鍊、如何大環境中找到新的發展動能、及半導體業的未來發展。秦先生表示,TEL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廣泛的產品解決技術問題。除了提高每個產品的性能,同時與客戶合作解決相互協作的問題。

       縱使歷經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但是TEL營收仍增長超過JY 100B,利潤率大幅改善至17.6%。近年來TEL在半導體生產設備重點領域(如蝕刻、清洗和原子層沉積等系統)中的設備應用認證取得穩健進展,為總體業務能維持穩定成長態勢的關鍵。

       此外,針對客戶期望更大的微型化、以及更快的處理和更低的功率消耗問題。TEL藉由縮短開發時間表,減少流程數量,同時追求創新的生產技術,包括:使設備及晶圓廠更加智能化,為先進的技術節點提供解決方案,以及升級設備的安裝基礎等,帶動半導體應用新商機。

       秦雅章表示,當全球進入物聯網的時代,半導體將在全球範圍內發揮更重要的作用,因為半導體技術是所有主要增長領域的核心,包括醫療保健、教育、金融、汽車、航空、航太、安全以及環境等。TEL的半導體生產設備和平板顯示器(FPD)生產設備,作為這些產業的基礎,也是支持創新和實現廣泛電子設備演進的核心技術。

       更重要的是,著重發展高度整合異質平台的TEL,藉以提供符合使用者體驗需求的解決方案,進而達到穩固市場的目的,成為TEL今年被選入道瓊斯可持續發展亞太指數(DJSI Asia Pacific)的重要指標。DJSI Asia Pacific是一個全球知名的社會責任投資(SRI)的股票指數。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