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宜鼎擴產 董座:今年營收勝去年
      • 聯合晚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17/3/31 上午2:57
      • 201

      工控記憶體廠宜鼎(5289)受記憶體缺貨影響有限,並看好工業物聯網等市場成長性,對於今年的業績展望,宜鼎董事長簡川勝表示,今年營收表現會比去年好,獲利也會維持穩健。

      宜鼎去年合併營收為46.45億元,年增6%,不過受到匯率波動,以及為擴充市場與投入研發導致營運成本增加的影響,稅後純益為4.63億元,EPS為7.06元,不如2015年的9.02元。

      針對產能擴充,簡川勝也提到,該公司去年擴產,已可因應今年的成長,在宜蘭的新廠,預計明年第2季可量產,這個據點除了投資研發,增加的產能是為未來所需。

      另外,關於記憶體漲價的情況,簡川勝說,工控都是長期配合的客戶,近期NAND Flash價格上漲的情形,客戶也能理解,所以該公司的報價已有所調整。

      至於記憶體缺貨的議題,宜鼎表示,該公司目前NAND Flash相關產品有超過五成是採用SLC顆粒,對相關貨源掌握度高,另外一部分採用MLC顆粒,衝擊也有限。至於供應吃緊、消費型產品採用的TLC顆粒,該公司沒有使用,所以完全不受影響。

      宜鼎今年前二月的業績展現強勁的成長力道,簡川勝指出,第1季通常是淡季,但今年不同, 市場需求仍強勁,第2季需求仍旺。預期NAND Flash市場缺貨會持續好一段時間,但需求沒有往下降的趨勢,所以今年季節性的變動現象應該不太明顯。

      宜鼎主攻工控市場,對於相關應用商機,簡川勝指出,數位監控、高階攝影等應用需求有增加,至於航太應用的毛利與獲利高,且競爭對手相對少,表現逐年成長。另外,在遊戲博弈方面,不但硬體要高度客製化,還要軟硬整合,未來成長潛力也大。該公司不只提供符合客戶需求的儲存裝置,還要進行加值,基於對於客戶應用的了解,提供軟硬整合服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