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郭台銘直搗黃龍 傳與川普討論雙布局
      • 中央社,
      • 2017/4/28 上午8:43
      • 145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7年4月28日電)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直搗黃龍?日媒和外媒報導,郭台銘將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雙方可能商討製造業回美國與日本東芝記憶體相關事宜。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郭台銘將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周四會面,不過知情人士並未揭露雙方可能首次會面的細節。

      報導推測,郭台銘與川普會面,可能涉及討論製造業回美國以及日本東芝記憶體競標作業等內容。

      對此,報導指出鴻海發言人未立即置評。

      報導引述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郭台銘能與川普舉行會談,可能是透過郭台銘的好朋友、日本軟銀集團社長孫正義居中幫忙促成。

      報導並引述知情人士消息透露,郭台銘2月下旬前往美國華盛頓拜訪時,也見到了川普的女婿、白宮資深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不過雙方會談內容並未揭露。

      華盛頓郵報報導,郭台銘現身白宮,但郭台銘態度低調,不願證實是否與川普會面,郭台銘用英文表示,自己記憶力不太好,也許已忘了。

      鴻海集團有意參與日本東芝旗下記憶體事業競標作業。郭台銘先前表示,對於投資東芝記憶體(Toshiba Memory),他研究很久,東芝和鴻海可進一步合作,他很有信心,也表示鴻海很有誠意。他指出,鴻海可協助東芝營運記憶體。

      日媒先前報導,台灣的鴻海集團出資3兆日圓(約合270億美元),搶標東芝旗下半導體記憶體事業釋股。鴻海有意聯合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戴爾(Dell)以及投資的夏普(Sharp),形成「日美台」聯合陣線,共同參與東芝半導體競標。

      報導指出,鴻海集團規劃對東芝記憶體出資比例約20%,夏普出資比重約10%,其他日資企業持股比重1成,整體日本聯合企業的出資比重約4成;此外,蘋果出資比重2成、加上亞馬遜和戴爾的美國聯合企業,出資比重約4成。

      報導表示,鴻海集團希望透過日本和美國企業出資8成、鴻海集團出資2成這樣的規劃,消除外界對東芝半導體技術外流疑慮的意見。

      日媒先前也報導,鴻海與夏普(Sharp)規劃在美國設立面板廠的事宜,相關考量將以夏普為中心進行討論,規劃目標今年上半年開工,預期3年後啟用。

      報導引述指出,美國面板廠營運也將由夏普主導,考量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內啟用。

      郭台銘在1月下旬表示,若在美國設面板廠,蘋果(Apple)等主要客戶願意投資,粗估在美設面板廠投資規模將超過70億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