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通:明年多家手機採5G規格
      • 工商時報,蘇嘉維/香港22日專電
      • 2018/10/23 上午5:30
      • 543

      高通積極佈局5G市場,高通總裁Cristiano Amon昨(22)日表示,領航者計劃(Pioneer Initatinve)推展順利,預料明年上半年將會有多家手機品牌採用高通5G規格。

      另外,英特爾也規劃將於明年將以XMM 8000系列進軍5G市場。

      不過,聯發科(2454)也不遑多讓,先前宣布的7奈米製程5G數據機晶片M70也將於明年第二季量產出貨,同步於明年上半年加入5G戰局,除了具有實力象徵意義之外,還可望力拼搶進歐美陸一線大廠旗艦機供應鏈。

      Cristiano Amon指出,5G將於2019年鳴槍起跑,屆時預料明年上半年將至少會有兩家智慧手機品牌推出搭載高通5G數據機晶片X50的旗艦手機,且明年下半年將會有另一波5G手機發布潮,代表明年安卓陣營將可望相繼進入5G世代。

      高通目前針對手機廠商已於先前頒布領航者計畫,吸引包括OPPO、Vivo及小米等陸系品牌相繼加入。

      業界推測,明年上述品牌將有機會成為首批跨入5G世代的廠商,推出時間預料將會在明年第二季陸續上市。

      高通自2016年發表首款5G數據機晶片組X50後,再度與全球運營商結盟打造5G基礎建設,如AT&T、中國移動、NTT docomo、SK電信及Verizon等電信商正在與高通積極合作,準備搶食2019年第一波5G商機。

      除高通陣營外,英特爾對於推動5G數據機晶片也相當積極。

      據了解,英特爾目前規劃以XMM 8000系列晶片搶攻5G市場,目標自然不外乎瞄準大客戶蘋果訂單,還預計將打入5G連網PC當中,首發客戶預料可能有Dell、HP及聯想等筆電大廠。

      至於聯發科本次在5G布局上,技術終於趕上前段班水準,雖然先前聯發科透露,5G手機晶片將於2019年底才會問世,不過將會先推出分離式5G數據機晶片M70搶攻市場。

      法人指出,聯發科7奈米製程的M70晶片可望在明年第二季量產出貨,除了陸系品牌有機會採用之外,現在歐洲及北美也同步採用毫米波及Sub-6等兩種頻段,對於聯發科而言,將更有機會搶進歐美市場。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