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昂寶吞大單 出貨回溫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3/19 上午5:30
      • 181

      電源管理IC廠昂寶-KY(4947)成功拿下華為等手機品牌快充IC訂單,後續又有OPPO等其他大廠準備啟動拉貨需求。

      法人看好,受惠於2019年手機市場仍將持續採用快充IC,昂寶-KY出貨有機會從3月起開始回溫,業績也可望開始逐步重回成長動能。

      中國大陸手機市場自2018年第四季起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品牌廠商拉貨意願,供應鏈出貨表現也瞬間急凍,不過進入2019年第一季後,手機品牌廠已規劃在本季陸續推出新機,其中又以華為、小米及OPPO等品牌動作最為積極。

      華為預計將在3月底在法國巴黎發表最新款旗艦機種P30系列,且將持續沿用自家開發的快充規格超級快充(SCP),充電功率達到40W。

      法人指出,昂寶-KY與華為合作關係密切,本次華為新機快充IC訂單可望由昂寶-KY拿下。

      根據華為消費者事業部執行長余承東先前在2019年西班牙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指出,2018年華為手機出貨量大約2億部左右。

      供應鏈指出,即便2019年手機市場依舊不被市場看好,但華為內部已經訂下目標,2019年出貨量將可望上看2.5億水準,要比2018年成長25%。

      不僅如此,昂寶-KY過去曾與協助OPPO開發自家的快充規格,因此有機會再度吞下OPPO在2019年的新機訂單。

      法人指出,OPPO已經傳出消息將會在4月推出新機,快充規格可望沿用OPPO自行開發的閃充(VOOC),訂單同樣有機會由昂寶-KY拿下。

      由於2019年手機市況不佳,前四大品牌紛紛在逆境下端出搭載全新功能的機種,企圖在這一年搶食小廠市占率,達成手機出貨量維持在既有水準的目標。

      法人指出,昂寶-KY由於與陸系手機大廠共同開發充電技術已有數年時間,因此在這波大廠搶食市占率、力拚出貨穩健的同時,昂寶-KY有機會搭上這波出貨潮。

      昂寶-KY公告2019年前兩月合併營收為5.97億元,與2018年同期相比約略持平。

      法人指出,目前陸系新機已開始啟動拉貨需求,昂寶-KY業績有機會自3月起逐步回溫,帶動業績重回成長軌道。

      昂寶-KY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