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譜瑞高速傳輸晶片 火力全開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4/23 上午5:30
      • 478

      英特爾中央處理器(CPU)缺貨問題正逐步改善,加上超微(AMD)採用Zen 2架構打造的第三代Ryzen平台將可望在2019年下半年問世。

      法人看好,通吃雙陣營訂單的高速傳輸介面IC廠譜瑞-KY(4966)最快將有機會在2019年中開始感受到拉貨需求,帶動高速傳輸晶片出貨量進入衝刺,一路旺到2019下半年。

      PC市場在近幾年進入連續衰退之後,首度在2018年中起死回生,不過受限於英特爾CPU缺貨問題,讓PC市場又落入微幅衰退的命運。

      法人看好,一旦英特爾CPU供給回復順暢,PC市場將有機會重回出貨成長軌道,讓供應鏈摩拳擦掌等著衝刺出貨量。

      英特爾在2018年下半年引爆CPU缺貨問題,讓OEM/ODM廠傷透腦筋,不過進入第一季淡季之後,英特爾CPU產能問題雖然供給仍未達順暢水平,但已經相較2018年第四季改善不少。

      市場傳出,進入到第二季後,英特爾CPU供給不順狀況又更比第一季順暢許多,讓OEM/ODM廠及筆電品牌廠鬆了一口氣。

      法人指出,目前英特爾CPU產能正在逐步回復正常水準,OEM/ODM廠將可望在第二季中開始陸續啟動拉貨需求,全力衝刺英特爾平台筆電出貨量;超微在第二季將開始投片量產7奈米製程的第三代Ryzen平台,在英特爾產能供給不順的同時,也順利獲得品牌廠青睞,等同於英特爾、超微陣營將可望在第三季展開市占率爭奪戰。

      目前譜瑞-KY的eDP TCO高速傳輸晶片同時獲得英特爾、超微等雙陣營認證,隨著第二季進入OEM/ODM的回補庫存階段,譜瑞-KY出貨也將逐步升溫。

      法人表示,由於筆電畫質提升,因此帶動譜瑞-KY的eDP TCON晶片邁入新一世代規格,在OEM/ODM的拉貨需求帶動下,看好譜瑞-KY的第二季業績將可望明顯成長,且訂單有機會一路放眼到下半年。

      事實上,譜瑞-KY在2018年受到蘋果Macbook、iPad等新產品遞延影響,全年營收僅持平,不過進入2019年後,蘋果可望一路拉貨到2019年中,緊接著又有非蘋陣營筆電品牌新品拉貨需求。

      法人看好,譜瑞-KY全年合併營收將可望續創歷史新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