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盯無人機 大疆是潛在威脅
      • 中國時報,施施/綜合報導
      • 2019/5/22 上午5:30
      • 419

      美國總統川普15日對華為祭出封殺令後,谷歌等大廠隨即宣布暫停與華為部分合作,如今iPhone人臉辨識功能「Face ID」的零件供應商也加入封鎖線,暫停向華為發貨。

      美國國土安全部20日還警告,大陸製造的無人機會帶來資安威脅,但上述說法遭到大陸大疆創新公司駁斥,稱其無人機技術安全性早已獲美國政府認可。

      蘋果最大3D感測供應商魯門特姆(Lumentum Holdings Inc.)20日表示,應美國商務部要求,已停止出貨給華為,無法預測何時將恢復供貨。

      該公司指,上季華為占公司整體營收18%,受到貿易戰影響,第4季營收預測將從先前的4.05億至4.25億美元,下修到3.75億至3.9億美元。

      這也是15日華為被列入進出口「黑名單」後的首個重大影響。

      目前美國多數供應商尚未針對華為遭封殺發布聲明,但報導指,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賽靈思(Xilinx)和博通(Broadcom)等晶片製造商都已發布內部通知,將中止對華為供貨。

      美國國土安全部20日也發布報告,警告大陸無人機可能將敏感資料傳送給製造商,進而讓大陸政府獲取資料,這種做法會對美各機構資安帶來「潛在威脅」。

      報告雖未點名特定無人機製造商,但美國與加拿大市場近8成無人機都來自深圳的大疆創新公司。

      大疆21日回應,該公司技術的安全性已在全球得到反覆驗證,其中也包括美國政府及領先企業的獨立驗證。

      2017年,美國陸軍宣布禁止使用大疆無人機,並在備忘錄中宣稱該公司與大陸政府共享關鍵基礎設施和執法數據。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