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Type-C趨勢成型 類股營運看俏
      • 工商時報,王淑以/台北報導
      • 2019/1/12 上午5:30
      • 363

      今年電子業掀起一個話題,是預期今年蘋果新款iPhone智慧型手機的介面將由Lightning轉為Type-C介面,再加上電子產品採用Type-C介面為潮流,台股中的Type-C供應鏈嘉澤、宣德、譜瑞-KY的營運動能值得期待。

      電子產業的連接器產品不斷演進。

      蘋果去年秋天3款產品MacBook Air、iPad Pro、Mac mini全部改為Type-C,市場將焦點擺在蘋果今年新款iPhone的介面將由蘋果自有規格的Lightning,改為Type-C介面;並預期筆記型電腦等產品改為Type-C的趨勢成型。

      Type-C供應鏈有連接器嘉澤、宣德,IC設計的譜瑞-KY、祥碩、創惟、偉詮電等。

      凱基投顧認為,嘉澤是受惠於伺服器CPU升級、Type-C成長趨勢的連接器個股。

      Intel今年上半年將可能調降CPU售價及AMD新平台刺激Purley平台採用率提升,進而提升嘉澤伺服器CPU插槽金屬扣件均價,此外,筆記型電腦Type-C的I/O介面滲透率高也是嘉澤成長的動能來源。

      嘉澤子公司嘉基有Dell訂單穩定、HP擴充基座纜線訂單增加、新增客戶聯想的題材,今年營運與母公司嘉澤一樣,擁有超過二成的營收動能。

      宣德挾著母公司立訊進行集團整合,2018年第3季併入立訊昆山廠,營收持續走高,推升2018年合併營收達51.33億元,年增69.84%,今年市場看好宣德在各大產品線的成長,在Type-C產品方面,滲透率已開始普及,宣德防水Type-C商品,擁有高毛利優勢,對提升獲利有幫助。

      譜瑞-KY為高速傳輸介面IC設計廠,Type-C及USB 3.1普及將帶動PC端高速傳輸晶片市場規模擴大,譜瑞正在進行USB 3.2規格開發,由於Type-C需求續增,帶動譜瑞-KY的晶片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