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做不滿2個月 德州儀器CEO下台
      • 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 2018/7/19 上午5:30
      • 401

      美國半導體業再傳人事大地震,上任還不滿兩個月的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執行長克拉契(Brian Crutcher),周二因違反公司內規自請下台。

      德儀是繼英特爾與藍博士(Rambus)之後,不到一個月以來第三位因違反公司行為準則去職的晶片公司執行長。

      效力德儀超過20年的克拉契,6月1日才擢升為德儀執行長,被董事會判定違反公司行為準則後,倉皇請辭下台。

      遺缺由前任執行長、現為德儀董事長的坦伯頓(Rich Templeton)回鍋接掌,德儀並表明無另覓接替人選的打算。

      德儀聲明指出,克拉契去職係因「個人行為不符公司的道德標準及核心價值,與公司策略、營運或財務狀況無關。

      短短不到一個月內,美國半導體業就接二連三傳出執行長易人的消息。

      高速晶片設計技術授權商Rambus的執行長布雷克(Ron Blake),6月底因違反公司行為準則被炒魷魚。

      就在布雷克遭解雇的一周前,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ain Krzanich)也被以類似的理由趕下台,英特爾的對外說法是科再奇與員工談辦公室戀情,違反公司內部政策。

      這三家晶片大廠對於執行長的「犯行」,多輕描淡寫未詳加說明。

      對此美國財經媒體MarketWatch專欄作家普萊蒂(Therese Poletti)大膽揣測,或許與全美近來風起雲湧的反性騷擾運動「#我也是」(#MeToo)有關,尤其半導體向來是男性主導的產業。

      準備重接CEO棒子的德儀董事長坦伯頓,透過視頻向全體員工透露,董事會確實接獲針對克拉契行為的投訴,但他未多加敘述。

      德儀周二同時公布第2季初步業績,每股盈餘1.4美元,營收40.2億美元,優於FactSet訪調分析師預估的每股盈餘1.3美元、營收39.6億美元,預定下周二(24日)發布第二季完整財報與第三季財測。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