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CEO處女秀 英特爾財報將登場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4/24 上午5:30
      • 465

      英特爾新執行長史旺(Bob Swan)才上任沒多久就過了蜜月期,因為英特爾近來面臨CPU缺貨、資料中心支出減弱及超微競爭等多方壓力,令史旺繃緊神經迎接上任後第一場財報發表會。

      英特爾將在25日盤後發表第一季財報,屆時外界除了探聽英特爾退出5G智慧型手機數據機晶片市場的後續發展之外,也將聚焦CPU缺貨帶來的財務衝擊。

      FactSet調查29位分析師預期,英特爾第一季每股盈餘(EPS)87美分,低於先前預期的1.01美元。

      FactSet也預測,英特爾第一季營收可望達到160.3億美元,少於去年同期的160.7億美元,也低於分析師先前預期的183.9億美元。

      英特爾日前發表的營收預期約在160億美元。

      在英特爾主要事業當中,分析師預期資料中心晶片部門營收在第一季年減2.5%至51億美元,記憶體晶片部門營收年減9.4%至9,421億美元,物聯網晶片營收也將年減6%至7.9億美元,只有PC處理器晶片營收可望成長1.9%至83.8億美元。

      今年1月底從臨時執行長升為正式執行長的史旺正面臨多重挑戰,頭號難題就是10奈米製程延遲導致CPU大缺貨,讓對手超微趁虛而入。

      投資機構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里帕西斯(Mark Lipacis)預測,CPU缺貨情形將延續到第三季,這段期間超微市占率可望從目前3%至5%的水平增至10%左右。

      在資料中心方面,近日企業雲端資本支出減弱對英特爾造成衝擊,但投資機構Cowen分析師藍西(Matthew Ramsay)預期下半年情況好轉。

      他表示:「儘管PC晶片短缺且10奈米製程出貨時間不明使英特爾難以達成今年營收目標,但我們相信下半年資料中心晶片業績大幅回升,有助英特爾整體毛利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