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出貨續強 新唐今年唱旺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9/3/19 上午5:30
      • 184

      微控制器(MCU)廠新唐(4919)認為,2019年將可望持續受會於遠端伺服管理晶片(BMC)在伺服器市場擴大出貨,加上32位元MCU在低功耗、人機介面及車用領域出貨續強,在2019年逆風情況下,營運仍可望優於2018年表現。

      新唐2018年第四季受到淡季的影響,合併營收季減6.5%至24.71億元,毛利率為39%,表現與第三季持平,稅後淨利為1.55億元、季減約兩成,每股淨利0.74元。

      不過,2018年在32位元及伺服器BMC產品出貨強勁帶動下,全年合併營收達100.4億元、年增8.71%,創下歷史新高,衝破百億元關卡,平均毛利率年減1個百分點至39%,稅後淨利年成長23%至7.11億元,寫下8年以來新高,每股淨利3.42元。

      新唐總經理戴尚義表示,新唐2018年受惠於BMC晶片打入英特爾伺服器平台Purley,帶動出貨量持續擴大,另外,32位元MCU也成功拿下工控客戶訂單,音效MCU再度獲得遊戲機客戶大單,不過進入第四季後,中國大陸小型客戶持觀望態度,拉貨相對保守甚至進入半冬眠狀態,成為第四季營收衰退的主因。

      對於2019年展望,戴尚義認為,目前中美貿易戰影響整體消費市場,客戶拉貨態度較為謹慎,新唐也難逃衝擊,因此第一季營運確實會比較辛苦。

      不過,就全年觀點來看,戴尚義指出,目前市場上可能面臨衰退的主要族群為智慧手機、加密貨幣挖礦等產業,新唐在這兩塊比較沒有著墨,重點布局落在PC、伺服器及智慧家庭等市場,因此雖然在當前市場相對保守情況下,新唐對於2019年營運抱持正面態度,有信心2019年營運會優於2018年表現。

      戴尚義指出,新唐在BMC晶片研發上,採用了比照可信賴平台模組(TPM)的開發方式,打造獨立實驗室及人員進出資料控管,因此看好在資安需求逐步提升需求下,2019年BMC晶片出貨量將可望再度成長。

      另外,時下當紅的無線藍牙耳機市場,戴尚義表示,新唐現在以音訊MCU搭配其他廠商的WiFi、藍牙等晶片一同多晶片封裝(MCP)切入市場。

      32位元MCU在喇叭、智慧門鎖市場現在已經取得進展,在2019年的出貨量同步看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