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義隆迎旺季 成長看高
      • 聯合晚報,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 2017/7/28 上午2:57
      • 174

      觸控IC廠商義隆(2458)第2季獲利大增,表現優於預期,對本季展望也正面看待。法人估計,該公司第3季迎接旺季,業績還會持續成長,季增幅預計可有高個位數百分比,而全年每股純益則上看2.2至2.3元水準。義隆股價早盤上漲2%,隨後翻黑。

      義隆第2季合併營收為18.67億元,季增17%,單季毛利率提升到45%,每股純益為0.7元,其觸控業務占比持續攀高,第2季業績比重已達69%,上半年每股純益則為1.04元。

      義隆第2季觸控板產品的業績占比達44%,該公司估計,本季相關出貨量持平,但營收可能略為成長。其觸控板在品牌大廠機種的市占率有所提升,不但陸續打入更高階機種,也擴散到新客戶,如華為、小米等。去年義隆觸控板出貨4,800萬套,今年上半已出貨2,700萬套,預計全年約可成長15%。

      至於觸控螢幕產品部分,占義隆第2季業績比重約二成左右,該公司預估本季相關出貨量可能成長15%至20%。義隆去年出貨NB觸控螢幕產品帶主動筆的比重僅15%,今年持續提升,第2季已達四成,預計後續過半可期。

      值得注意的是,義隆在手機觸控產品部分,也開始擴展帶主動筆的產品市場,已低調開始出貨,初期量還不大,但後續成長爆發力頗受法人關注。

      指紋辨識產品占義隆第2季業績比重約4%,整季NB應用出貨量約有55萬套,預期本季將達80萬套。義隆董事長葉儀皓說,NB指紋辨識應用可預期會越來越多,不過要求功能也在增加,有些需可加密,有些則要支援行動支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