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偉詮電 POS機IC產品商機俏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7/1/23 上午5:30
      • 424

       行動支付時代降臨,法人表示,IC設計廠偉詮電(2436)今年可望受惠全球掀起一波無錢包經濟浪潮,旗下POS機IC產品與Boosted(增加型)NFC模組等產品可望帶動業績向上成長。

       此外,隨著各家車廠加速與科技大廠合作自駕車領域,偉詮電布局已久的環景影像(AVM)系統產品,今年也將大放異彩。

       台灣在去年下半年正式放行國際行動支付業務,各大銀行及電信商紛紛開始搶進這塊市場,相繼與三大行動支付商Apple Pay、Samsung Pay及Android Pay等業者合作,目前正在緊鑼密鼓籌備當中,市場盛傳,Apple Pay預計將在今年3月起上線,其他行動支付廠商也可望在今年陸續啟用,預料將掀起一波無錢包經濟浪潮。

       Android陣營手機早在數年前就已搭載NFC,Apple陣營則在2014年推出Phone 6/6 Plus才導入NFC功能。

       使用行動支付時,除了智慧手機必要搭載NFC功能外,商店所使用的POS機自然也需要使用NFC,偉詮電先前推出包含POS機台與支付裝置的多樣支付相關IC產品。在POS機端、有包含高性能與高卡片相容度的磁條卡解碼(MSR) IC、通過EMVCo L1的多晶片卡介面(MSCI)IC及NFC Reader控制IC的完整讀卡解決方案。

       除了POS機之外,偉詮電與英飛凌(Infineon)合作開發的Boosted NFC安全模組,未來將應用在具有行動支付的智慧手環,並結合悠遊卡、信用卡,讓消費更加便利。

       在環景影像系統產品方面,在去年打入中國大陸車廠後,今年也正在開拓新客戶,目前正在送樣至客戶認證當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